成果简介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注重以“夯实基础、强化实践、促进创新创业”为目标,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的专业体系和课程体系,构建高校创新创业育人共同体,不断探索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创建了以计算机类学生为主体的“学生创新工作室”。十年来,工作室始终秉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教师持续跟进”的实践理念,形成了学科竞赛、成果发表、工程项目驱动和创新创业训练一体化的运行模式。

构建了以“厚基础、强应用、重创新”为培养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创建了以专业课程体系为核心的专业工程实践平台和学生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的创新型实践教学平台双向支撑的实验实践平台,打造了“校、企、行、政、社”多元一体的专业实践保障模式体系,形成了“德智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三维融合和“厚德、强基、精技、创新”四位一体的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一条产学研合作办学道路。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优秀教学成果展示网站